#navbar-iframe {display: none !important;}

2009年11月25日星期三

不一样的卡梅拉(6册)



第一辑的“不一样的卡梅拉”系列含有6册。适合3至9岁的孩儿阅读。此书作者是来自法国的约里波瓦著和艾利施绘画。书中的小人物 是一群古灵精怪和异想天开的小鸡们。他们拥有遥不可及的梦想。虽然在追求梦想当儿的路上处处坎坷、历经艰难,但总是逢凶化吉、化险为夷。凭着他们的执著,他们终于实现自己的梦想。
为 什么“不一样的卡梅拉” 能如此深得大小读者的欢心?我喜欢小鸡群生动有趣的画面,小鸡们骄傲、兴奋、愤怒、失望、不屑的样子都通过画面一一展现出来。有些画面的小鸡们各自进行不同活动如互相追逐、荡秋千、与妈妈聊天、爸爸在说教等等,所以我们都会停留在页面上许久,让孩子观察及诠释小鸡们正在干什么。

“不一样的卡梅拉”系列的第一册是《我想去看海》。

卡梅拉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小母鸡。她厌烦过着贫乏无味的生活,在她脑海中常想着:为什么小鸡必须学下蛋?她偏不学而自个儿离开去找鸬鹚佩罗讲大海的故事。(这张画面显示一部分的小鸡坐在鸡窝里使劲儿地下蛋,一些鸡群则睡觉、玩耍,而一两只小鸡已成功下蛋)

一天晚上,小鸡们陆陆续续回鸡窝睡觉,但卡梅拉不肯,却说“我想去看大海!”

卡梅拉的爸爸当然不让卡梅拉去冒险,并强拉着卡梅拉回窝里睡觉。

终于在一个深夜卡梅拉离家开始了她的梦想征程。

她一直走,越过木桥、山,来到山丘顶上时,眼前的一切竟是她梦寐以求的大海。她在海里游泳、潜水、冲浪,还在水里尿尿。

天色暗了,卡梅拉想回家。可是海岸线消失了,根本分辨不出东南西北。小鸡有急又怕地哭喊起来,但四周没有一个声音回答她。她累得只好躺在木板上睡着了。后来卡梅拉被巨浪卷上哥伦布的船只上。为了不被哥伦布队吃掉,卡梅拉想尽办法并答应他们每天下蛋给他们吃,可是卡梅拉从没下蛋,妈妈又不在身边教她,该怎么办呢?卡梅拉开始尝试下蛋:蹦、跳、爬高、倒立、仰卧,凡是能想到的方法都用了。终于,卡梅拉挤出一个个鸡蛋给哥伦布做早餐。
有一天他们抵达了陆地,卡梅拉遇到一群与她不同种类的鸡群。而这些红色鸡群的屁股都是光秃秃的,原来印第安人把他们尾巴上最美丽的羽毛都拔去做头冠了。卡梅拉在这里爱上了小鸡皮迪克,他们一起乘船回到卡梅拉的家。

第二年春天,卡梅拉和皮迪克生下了他们的第一个孩子,一只可爱的小公鸡——卡梅利多。

几个月后,这只小鸡也和他的母亲一样拥有自己的梦想:我想有颗星星。下一册的故事是《我想有颗星星》。小鸡的故事实在太诱人了,既开拓孩子的视野,也激发孩子的梦想,值得一看!一本故事书的定价是RM6.80

2 条评论:

elaine 说...

希望小孩阅读后也可以学习小鸡们在面临危机时勇敢克服困难的精神。

penangmama 说...

我的孩子阅读“我想要去看海“的绘本后,便自编一则故事“我想去买车”,故事内容提起孩子的爸爸不肯让他独自去买车,而他不听,结果有一天晚上偷溜出去实现他的梦想。故事人物还涉及太阳公公驾车带他去买车的经历。哈哈!以后将他的故事贴在这里与大家分享!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