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bar-iframe {display: none !important;}

2013年11月11日星期一

憨直且乌龙的儿子


我有一个乌龙且憨直的儿子,孩儿在星期六晚上告知班上将进行茶会,老师交待父母得准备自己“煮来”的食物。

儿子早已考虑好准备三文治,连食材和制作过程也一一道出来,既方便又简单。但阿妈直接拒绝因得上班,无暇准备食材,便提议请食堂阿姨准备食物请班上朋友吃。但孩子脸一沉,嘟着嘴巴说:“阿妈,你听好好,老师说要自己‘煮的’,不是买的。” 阿妈既好笑又好气,便举个例子:去年伟捷的妈妈既是我的同事因上班,而交待食堂阿姨准备食物。

今天一早,阿妈告诉儿子打算拜托食堂阿姨炒米粉,买比萨请老师们吃。这时儿子就申诉眼睛疼、不要上学,并交待我不必准备食物了,他打算不吃班上的食物。阿妈早知孩子为了“自己煮”字眼而烦恼不已。阿妈打发他,今天不可旷课,如眼睛疼,往后再带他求医。

今早,阿妈拜托食堂阿姨准备食物,下午3时食堂叔叔将会帮我拿食物去儿子的班级。

阿妈放学后,到比萨店买了一些比萨,来到办公室,办公室里没有食物,觉得事情不妙了。突然一位3年级的女生跑来告诉我:“老师,不是今天,是星期三。”  糟糕了,我脑海里浮现米粉画面,准备往外冲要阻止食堂阿姨,但班主任走过来道出食堂叔叔已将香喷喷的米粉端去班上了!

我不好意思对班主任说,今天提早请老师们享用比萨,而孩子的同学只好今天在食堂享用儿子唯一的米粉了。

同样是食物,何必为了自己煮的或买的而烦恼呢?三年级的孩子简直憨直得无药可救了。更气人的是乌龙的他尽搞不清茶会的日期,害阿妈提着比萨进办公室,被一位小同学好言相劝。今天儿子的颜面何在?不知,当食堂叔叔捧着米粉送到他的面前时,儿子的反应如何?

(情节待续……)

傍晚,我去学校载孩子,巧遇下午班的老师,他们向我道谢因吃到热腾腾的比萨,如果明天有乌龙的餐点可享用更好。据说儿子班上的同学吃得不亦乐乎,有些吃了4盘米粉,他们向儿子道谢,儿子将此功劳转于妈妈:“你们应该感谢我的妈妈哦!”,原来乌龙有乌龙的好。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