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bar-iframe {display: none !important;}

2013年9月9日星期一

孩子最爱的绘本《永远吃不饱的猫》


去年参加了林真美老师的绘本讲座后,我对老师朗读绘本的甜美声音念念不忘。当天讲座,我只请购《好想见到你》和《我在吃拉面的时候》这两本绘本,而事隔一年,对于自己没有请购《永远吃不饱的猫》而感到遗憾。

前几天,实习老师关嘉辉老师捧着《永远吃不饱的猫》绘本来到我面前,等待已久的绘本终于归于我了,感恩关老师完成孩子与我的心愿。

同事林奕真老师曾聆听林老师的讲座,她开心地掀开页面朗读起来,我俩像小孩似的边大声朗读绘本,边回忆起林真美老师的声音。当我们念到这一段卡兹拉猫的话语时,我们俩不约而同地捧腹大笑—— “怎么会呢?怎么会呢?我只不过吃了一盘鱼、一碗稀饭、一杯牛奶、我的男主人和女主人、一只肥猪。我的肚子还是空空的,快饿死了,所以我要把你吃掉。” 卡兹拉就卡茨卡茨地,把肥猪吃掉。

虽然《永远吃不饱的猫》绘本是繁体字,但孩子依然喜欢它。我喜欢它朴实及重叠性的句子,孩子总是一一念出卡兹拉所吃掉的东西:一盘鱼、一碗稀饭、一杯牛奶、男主人和女主人、扫烟囱的、牧师、新郎和新娘…… ,直到“砰”一声,卡兹拉的身子裂开了,那些吃掉的东西原封不动的跳了出来。

孩子说卡兹拉只是将东西“吞”进肚子而没咀嚼,因为最后全部东西都完好无缺地跳出来,没有死。孩子的想法蛮符合逻辑性,如果咀嚼的话,东西变得粉身碎骨了,哪来完整的身体呢?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