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bar-iframe {display: none !important;}

2012年5月8日星期二

梦中的感触


儿子声称最近做了一场令他“感动”的梦,梦中的他泪流满面,醒来后,不停揉着眼睛,继续感动而流泪。平时调皮且开朗的儿子今天格外认真,不时重复“醒来后,我还继续哭呢!”

好奇的我则追着儿子打破沙锅问到底,原来儿子梦到父母对他的“好”。爸爸带他去购物、带他去骑自行车,小时候对他的“好”种种状况,他就这样感动得哭泣起来了;妈妈则每天陪他阅读,煮菜给他吃等等,让他小小的心灵有所感触。

二年级的儿子对于这个梦境百般不解,最后冒出一句:“奇怪,为何我发了这场梦,原来佛陀要给我启示,让我了解父母对我的爱!” 妈妈在一旁忍住气点头认同他的说法,其实心里早就“噗哧”地笑个不停,并说:“是咯,那么从现在开始你要怎样做呢?”

儿子回答:“要孝顺父母!”

妈妈从旁引导孩子如何孝顺父母,在儿子意识当中,考好成绩是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妈妈纠正孩子,考好成绩是为了自己,不是父母,因未来前途掌握于自己的手中。

值得一提的是儿子每次上课前会来到办公室找妈妈,临别时,儿子嘟起小嘴吻了妈妈的脸颊后,挥挥小手,带着满足的笑容回课室去。

虽然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单单几分钟,一个小小动作、一个眼神、几句温暖的话,足以让我们母子俩尝到幸福的滋味了。

人生如梦,梦如人生,期许孩子紧记梦境中那份感动,时时感恩所拥有的一切!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