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bar-iframe {display: none !important;}

2011年7月12日星期二

爱山,爱水,爱惜地球资源




最近孩子对“ 爱山,爱水,爱惜地球资源”的静思语朗朗上口。阿妈捉紧机会与他深入探讨这句静思语的含义。孩子说爱山就是不要砍伐树木,要摸摸山说感恩山;爱水是不要浪费水,要珍惜水;爱惜地球资源是摸摸地球,感恩地球,不要乱丢垃圾。听到孩子的童言童语,阿妈要感恩慈济老师们的教导,孩子已经领悟到这句静思语了。

这天阿爸带着我们到Batu Kawan欣赏大自然之美——海滩。

一踏入沙滩,一片美景映入眼帘,一片小小的沙滩,椰树林立,小小海浪不时冲击沙滩发出声响,我们甩掉鞋子,赤脚与冰凉的沙滩接触,感受大地给予我们的能量。孩子兴奋地取一个贝壳在沙滩上写出对父母的情意。

只见一群马来同胞在沙滩的另一处烧烤着捕捉的鱼,而天真的小孩则坐在浅海里玩乐。原本害怕下水的儿子被这两位小孩的欢乐声感染了,他鼓起勇气捉着我的手走入海水里边踢踢水边高唱:海浪滔滔我不怕……

儿子的胆子越来越大,独个儿走入海水里用双手盛水,将水倒入城堡旁的沟道里。孩子拼命灌水,然而水“嗖”一声就消失了。儿子环顾四周,找来了一个椰子壳来盛水后倒入沟道里,但结果还是一样,阿妈才问起孩子为何海水不见了,孩子才回答水进入沙地里了。儿子并不放弃,想出其他办法,找到了一个大大的宝特瓶。他兴奋地弯下身躯双手握紧宝特瓶,盛起水来,小心翼翼地将水倒入沟道里,眼见水不再渗入沙地里,孩子雀跃万分,因他终于尝到成功的滋味了。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