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bar-iframe {display: none !important;}

2009年12月4日星期五

嘟嘟和巴豆系列(10册)

霍利·霍比(Holly Hobbie) 是《纽约时报 最畅销的图画书“嘟嘟和巴豆”系列的作者。此系列图画书共有10册。
这两只小猪嘟嘟和巴豆住在同一个屋檐下。嘟嘟热爱旅行、冒险和远足,而巴豆却喜欢待在家里当一位厨师、园丁和画家。他们俩的性格截然不同,但依然相处在一起。他们互相关怀及扶持对方,展现了真挚的友情。另一位主角是即可爱又勇敢的奥碧儿。她的出现使到嘟嘟和巴豆的生活更加有趣。画面之优美,故事之感人,意境之深远,让人深深陶醉。 这是一套可以陪伴宝宝很久的书。一本书的定价是RM10。

《独一无二

九月份学校开学的时候,奥碧儿的班上来了一位新同学。

这位新同学非常喜欢奥碧儿,甚至开始穿和奥碧儿一样的衣服。

万圣节当天,奥碧儿的新同学竟然也抄袭奥碧儿当个怪物,结果她的同学受到老师的表扬。心灰意冷的奥碧儿来到嘟嘟和巴豆的家,他们安慰奥碧儿,并说可能新同学刚来,不知该如何去做,所以才抄袭奥碧儿的作品。还说老师当然知道这件事情,老师只想鼓励她而已,老师不得不这么做。

美劳课的作业是剪纸雪花,绝大多数学生的雪花都不一样,只有新同学的雪花剪得太像奥碧儿的雪花了。老师都给她们俩金星。

接着,情人节到了。奥碧儿将一只小猪画成了丘比特,坐在身旁的新同学却将这丘比特画得更大。结果,同学们和老师对新同学的作品赞不绝口。

5月份,学校将在大剧院举行一次盛大汇演,老师班级里的女生决定表演一个歌舞。除了新同学,大家都练得很好。

虽然新同学常抄袭奥碧儿的作品,可是在巴豆的帮助下,奥碧儿并没有责怪她的同学,反而在排练舞蹈时帮助她。



当晚最耀眼的明星,就是独一无二的奥碧儿。


作者写的小故事很有意思,让人看了非常喜欢!对小孩子也有一定的教育意义,教会孩子学会宽容,学会友爱,让孩子知道,不能只一味的索取爱,自己也要学会付出爱!重要的是作者的绘画功底相当强大!画出的水彩画让人惊叹清新的色调,让人赏心悦目!


3 条评论:

cre8tone 说...

很可爱的绘本...

elaine 说...

这些猪猪好可爱!其故事内容与教育意义更不可被忽视,我又喜欢了!

penangmama 说...

little prince's mummy ,欢迎你的到访。这些绘本的主角的确活泼又可爱!

elaine,哈哈!慢慢来,等小瓜们看完那些绘本后再进货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