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bar-iframe {display: none !important;}

2009年12月9日星期三

悦读阅美绘本馆 -能干的小海狸(7册)




“悦读阅美绘本馆 -能干的小海狸" 绘本系列适合3岁以上亲子共读。本系列含有7册绘本。拉尔斯.克林汀是瑞典著名的作家和插图画家。他以小海狸为主角的相关作品已至少翻译成21种语言,畅销全世界。小海狸——卡思托尔有一个工作坊、大大的厨房、专门做缝纫的房间、舅舅的工具房,里头的工具应有尽有。小海狸很能干,他会种扁豆、补轮胎、缝围裙、烤蛋糕、油漆柜子、做木工等活动,当然也少不了他的最佳拍档小福瑞,他们还一起打理过修理铺呢!

作者从小海狸所进行的活动中穿插了一些制作蛋糕、油漆、缝纫、种植等所需要的材料与工具。有些材料或工具的画面也应用一些量词比如两把刷子、几根木棍、一桶打底色的油漆、一支专用胶水、两条餐巾和一轴棉线等等,这些制作流程一经过可爱小海狸之手后,便显得那么轻松又有趣。对于喜欢动手又好奇的小孩们来说,这些绘本最适合他们不过了。一本书的定价是RM8。

《小海狸做木工

卡思托尔要做木工。

这儿是卡思托尔的木工作坊。木工作坊里乱七八糟,卡思托尔总要不停地找他要用的东西。

总算找到了!原来他要找的是一张图纸呀!卡思托尔先要仔细研究图纸,这样才不会出错。接下来,他需要木工量角尺和折尺。(附有图片)卡思托尔用折尺量好木板,然后用铅笔画好记号线,要在哪儿剧开,要在哪儿钻洞。为了把线画得又平又直,他特意对着量角尺来画。然后他又找来一把手锯!(附有图片)按照画好的记号线将木板锯成一块一块的。

现在他需要一把弓形锯。用弓形锯能锯出圆弧形。


然后,卡思托尔要钻两个大大的洞,他需要一把曲柄钻,给它安上一个大小合适的钻头。卡思托尔站在小凳子上才能够得着曲柄钻的把手。(其他画面还有一系列的工具:手摇钻、锉刀、砂纸和磨快)

好啦!卡思托尔要把锯好的木块拼在一起了。他需要一把螺丝刀和一盒螺丝钉。把螺丝钉放进钻好的小孔里,正合适!

然后他需要一把铁锤和一盒钉子(附有图片)糟了!钉子敲弯了。现在他需要一把钳子。他把敲弯了的钉子拔出来,然后由平平整整地重新钉上一枚钉子。很快就要完工了!不过最后卡思托尔需要一把木锤和木材粘合胶水。现在他要把最后一根木条装进刚才钻的洞里,正合适!(附有图片)

好啦!卡思托尔再收拾好所有用过的工具。

将工具都放进刚作好的工具箱里,棒极了!

这是小海狸种扁豆的过程。













4 条评论:

elaine 说...

这册书可以让小孩认识许多工具的名称,不错耶!

penangmama 说...

我的孩子从“小海狸补轮胎“这本书得知如何修补自行车的轮胎(内胎、外胎),那天他的自行车的轮胎漏气了,他说:“用打气筒来帮轮胎打气。“,孩子已真正达到学以致用的效果了。

JJX 说...

哇! 你的家已變成我孩子們的圖書館! 哈哈哈哈!

penangmama 说...

谢谢孩子们的到访,让我的家散发出书香的味道!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