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bar-iframe {display: none !important;}

2009年12月29日星期二

2009年岁末祝福"万人祈福晚会" Tzu Chi Blessing Ceremony

慈济于12月25日至26日一连两天在槟城湖内国际竞技体育馆(PISA)所举办的《2009年清静、大爱、无量义 岁末祝福万人祈福晚会吸引了逾2万人前来观摩。除了马来西亚的慈济人和民众,包括来自上海、新加坡、印尼、缅甸与香港等的法师与慈济人,也有来自各宗教团体如基督教、回教、道教、天主教、兴都教等的长老们也纷纷见证此场跨越国界的祈福晚会。

12月24日当天早上,我紧跟父母的脚步来到PISA当慈济志工。一踏进PISA,只见怡保的师兄师姐们(香积组)已搭起了棚,并开始搬运煮食的器具和材料为护经藏菩萨(上千位台下幕后志工) 和入经藏菩萨(1108位演出者)准备食物。

巴士陆陆续续抵达PISA,来自八大州的慈济志工们列队徒步前来大门口集合,听取指示和放下行李后,大家又再会合等着分配工作。我们吉打、玻璃士州负责打扫、交通、清洗厕所、搬运、医疗等工作。槟城湖内国际体育馆规模庞大,所以好多位志工担任清洁菩萨,当中也有教师、退休校长或老板不分阶级同心协力付出,好让大德们在舒服的环境中解手。妈妈、八位大菩萨、四位小菩萨和我则负责清洗第二楼的超大间厕所。两位组长带领我们来到工作岗位,大家开始进行清理工作。志工们坚守工作岗位当儿,也帮忙其他师兄师姐们布置场地。只要哪儿需要我们协助,我们都会尽量帮忙他们。

1108位入经藏菩萨将以手语、唱经和默剧,演出《清静、大爱、无量义》音乐手语舞台剧。 之前他们必须持素108天,老菩萨、病患者、身体残缺者、小菩萨们都奋力为大家演出,把爱传出去。他们不怕劳累地进行无数次彩排,一心将最好的演出呈现给大家跟前。他们的付出让我们感激万分。

12月24日当天大家都认认真真地投入工作,希望隔天的岁末祝福万人祈福晚会能顺利的进行。

25日当天,其他志工们也在当天早上从老远的州属乘搭巴士来到体育馆。 大家陆续进行还未完成的工作。另一边的入经藏表演者则进行彩排,而我的先生负责人文真善美工作(拍摄),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25日下午2点正,大会安排全体志工们进场观赏表演,并与师公上人连线。我带着战战兢兢的心情入席就座。壮观的演出震撼人心,大家的心随着表演者此起彼落,感恩之心由心而发,大家手握一盏心灯齐心协力为世界祈福。

上人开示:“佛在心中、法在行中、法如人群、度化大众 ,谈佛心实在是不容易,人人心中有佛,这都是要分秒钟的虔诚与心灵的宁静,才能将本性呈现在日常生活中;所以佛在心中,无时不刻都是无私大爱,那就是慈悲,并依照佛陀的智慧法,落实在日常生活中,就是举手投足、开口动舌,也都是能依法入人群,可以度化大众,所以只要心中有佛、行中有法,那么度化人间就没有困难!“ 上人的叮咛 深深打动我的心... ...

紧接着,交通组的志工们最忙碌了,来自各州巴士和车辆分批抵达体育馆。志工们手握牌子带领大德们步入大门,而我们则列队边鼓掌边唱起欢迎歌来迎接他们的到来。老天感动得泪洒体育馆场,可是我们还是在绵绵细雨中继续迎接他们,但雨越下越大,我们只好躲在棚下避雨。“皇天不负苦心人”,雨终于停了,志工们又列队迎接大德们。结果第一天的法会大约共有1万多的大德们观摩,体育馆里座无虚席,而有些大德们宁愿坐在阶梯上观摩。
待续... ...


12 条评论:

凯丽。angie 说...

原来妈咪参与慈济义工。。。

HK 说...

我的家人那天也有去參與盛會。

elaine 说...

我未曾出席过这样的一种场合,若有机会也想去见识见识。

J Sky 说...

噢,原來如此,怪不得那天大塞車啦!
我還以為是什麽大公司的年終慶宴呢!

咸 妈 咪 说...

很不錯噢﹐那天剛好有經過﹐真的好多人噢﹗

penangmama 说...

凯丽。angie , elaine : 好多人打算等到年老时或孩子大了才加入慈善团体。但行善不能等,趁早做越好,何不让年龄小的孩子目睹父母做好事或一起参与慈善活动。有些孩子长大了,有自己主见了,你如何好言相劝,他们未必肯参与。

HK,你的母亲从老远的地方来观看祈福晚会,想必会有所收获。

elaine ,等我请一支慈济竹筒与你结缘,从家庭做起,日日存钱投入竹筒,日日存善念。岁末祝福的活动在每个地方 如火如荼进行,只是规模小而已。机缘来时,你们肯定有机会参与。我也希望我们的同事一起加入慈济行列,把爱传承下去......

J Sky ,连警察都来询问交通组人员为何PISA那么热闹。

咸 媽 咪 ,慈济志工们的车都不允许泊车在PISA里,只好将车泊在Sunway Tunas或其他地方。可想而知25日和26日当天的车辆和巴士特别多,人潮汹涌。岁末祝福的入门票是免费的,所以当天来自全马的大德特别多。

Yeap Eng Guan 说...

慶倖沒錯失你的Blogspot,看到很棒的文章和好多的照片,感恩。

penangmama 说...

谢谢Eng Guan师兄,今生有机会接触到慈济是我家人的荣幸!不过,我们只是代表吉打州来当义工。当天,我和先生已填写菩萨大招生的表格了,并希望为自己的区域作出贡献。感恩。

恩轩至佳 说...

慈济的号召力真的不是盖的哦!

HK 说...

penangmama,

哪會老遠啊?你忘了我家鄉是檳城啊??哈

杨 霓 说...

很棒的活动!
你说的真好!行善真的不能等,以前有去参与过,但无奈时间不容许。我。。超忙的。希望可以有那么一天再去参与。

penangmama 说...

恩轩至佳_密池,是啊,我第一次参与盛大的慈善活动,场面浩大既庄严。

HK,对不起哦!忘记你住在哪里了?

杨 霓,也希望大家能抽出一点儿时间来行善才不至于白来世间走一回!大家一起加油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