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bar-iframe {display: none !important;}

2009年10月27日星期二

绘本 幸福的种子《兔子先生去散步》





《幸福的种子》的绘本一到手,心里感到兴奋无比。终于盼望已久的绘本已完完全全属于自己的了。


《幸福的种子》内含有30册绘本,绘本的字词简单,所以适合3至8岁的小孩阅读。

《兔子先生去散步》的简单画面深深的吸引我们母子俩。一只打着领带的白色兔子从家里出发,一路上兔子将会遇到一些奇怪又有趣的标志,有些标志是以简单的图片构成,孩子也能猜出这些标志所代表的意思。这些标志让兔子先生的这趟路变得有趣又惊险呢!日本绘本家五味太郎的杰作让我们受惠。

孩子每翻开一页都再想翻开另一页追寻兔子的足迹。

孩子看完此绘本后,就开始动手剪剪贴贴凑成一张兔子先生的画面,他口头上说了一些关于兔子去散步时所遇到的标志和情景。




8 条评论:

elaine 说...

看得出你这孩子非常喜欢阅读,就让他这好习惯持续下去吧!说不定长大一些了,他也来写绘本呢!

恩轩至佳 说...

好好栽培他的兴趣,他应该很有天份的哦!

penangmama 说...

爱画画的先生和我本来打算从事这行业,不过到时要请你一起写绘本。让绘本在马来西亚成长吧!哈哈! 我也希望孩子能热爱文学和绘本!

penangmama 说...

恩轩至佳——密池、elaine:
不如我们来稿一个Penang绘本之家-
我们写故事,由自家的先生或孩子作画。^^

Little Ghost 说...

这本会贵吗?
对了,还有你那些字卡在那里可以买到?

嘿嘿~penangma你的构想可以实行哦,你的孩子也画得很好。:)

penangmama 说...

Little Ghost 那是红蜻蜓出版社的字卡,可在大众书局购买,以前一套字卡值RM16.90,不知现在的价钱提高了吗。

幸福种子内含30册绘本,每一本绘本的作者不同,一套原价是RM204,打折15%,一本差不多RM5.78,与朋友订购。

谢谢夸奖,孩子的画的确进步了许多,可能每天陶醉在绘本的原故吧。

芷晴妈(Peggy) 说...

我是在最近才认识了绘本,在教总哪里买了三本。发觉女儿很喜欢。所以呀,我更要“务色”多一些给她。这幸福种子,看来很有趣。我也想买一份,请问在书局能找得到吗?谢谢

penangmama 说...

很高兴在这寻到知音人,“阅读故事给孩子听“的妈妈是最幸福的。

这“幸福的种子“系列不能在本地的大众书局购买到。这些书在中国热卖当中,所以时常断货,而下个月我的朋友将在中国垄断市场购买到,如你有兴趣我可向他订购,并给与你打折。你可通过电子邮件联络我keatfong75@yahoo.com.my

接下来,我会在部落格陆陆续续推荐一些优质绘本,如今我也开始售卖一些绘本了,顺便提高周围孩子的阅读风气。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