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bar-iframe {display: none !important;}

2009年10月20日星期二

篮球门外汉



最近孩子迷上了打篮球。不论在家里或马路中央,他丝毫不放过打篮球的机会。
本来家里已有一个小篮球了,由于这小篮球的弹性不强,所以不好拍打。
结果孩子的爸爸去附近的800号市场买了一个价格廉宜的大篮球,结伴去学校的篮球场大打一番。
我们是篮球门外汉,孩子的爸爸尝试投篮,结果投十次只有一次成功,我们俩则在旁指指点点,爸爸却不服输,还是继续投篮直到成功为止。孩子也参与其中,但个子矮小的他将球抛到半空中,球还没到网就迅速掉下来,气得他直跺脚。

阿妈就教孩子带球跑,孩子拍打篮球几次,篮球就溜掉了。唉,切记无论做什么事都要从基本学起,孩子学阿妈站在原地拍打球,拍了几次,孩子也上手了。
来到大篮球场,当然少不了拍几张照片留念。孩子摆了迷人的姿势让我们拍。




以上是孩子所画的画。爸爸、妈妈和孩子投篮的情景。
在孩子的眼中,篮球是陆陆续续投进篮球网里。

5 条评论:

Little Ghost 说...

我就是猜想画面上一粒粒的是不是篮球:)小孩子的想象空间真的很好,很可爱。

elaine 说...

既然他喜欢打篮球,就让他打好了,打篮球是很好的运动吔。我那两个瓜也喜欢打篮球,受他爸爸影响,他爸爸曾是篮球州手吔!

penangmama 说...

little ghost: 是的,孩子所看的与大人所领悟的是不相同的。

elaine: 哇^^ 你的先生要收徒弟吗?

恩轩至佳 说...

你孩子的想象力还真的很丰富。也许这是他的梦想,每投一粒球都是进蓝的! 我觉得这副画很有意思,要好好收藏哦!

penangmama 说...

恩轩至佳——密池不愧是位能读懂孩子的画的老将!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