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bar-iframe {display: none !important;}

2009年10月10日星期六

无奈



两个月前孩子在幼儿园学跳舞,要在毕业典礼当天呈现节目。
这几天孩子偶尔在客厅邀我一起跳舞,没有音乐的衬托,只有孩子的歌声,孩子兴致勃勃跳起舞来,还嫌我跳错舞步。孩子呀!妈妈老了,记忆力差,也没力气了。
他天天算日子,什么时候才到星期六呢。也常提醒我老师交待他们在当天所要准备的东西。
人算不如天算,昨天孩子从学校回来后,呕吐了好多次。原以为他只是吃错东西,也没带他去诊疗所。晚上时刻,孩子连续呕吐,四肢无力,软绵绵的躺在床上。但他却对我说:“妈,明天我要去跳舞了,东西准备好了吗?” 为了安抚他,我只好点点头。
直到晚上11:00, 他终于屈服了,他睡眼蒙眬无奈的说他没力气跳舞了。我也安慰他,健康重要,对于不能胜任的事情,只好放下
隔天早上,打了一通电话告知幼儿园院长,原来有几位小朋友的病情与儿子相似。
他一踏进诊疗所立刻躺在长椅上休息。平时孩子光顾医生时,总是露出灿烂的笑容,还会say hello,痴痴等待护士小姐派2颗维生素C给他。今天孩子看到医生却直喊要躺着,医生见孩子脸色苍白的样子就说孩子头晕和脱水现象。原来孩子受到病毒感染导致大肠不舒服。
回家后,孩子服了药,病情也好转了。我们的心头大石也放下了。
但我偷偷问他:“现在你的朋友在台上跳舞,你觉得怎样?”孩子别过脸不理睬我,我想孩子还是很在意,不过我告诉他明年六岁时你还有机会跳舞的!孩子呀,你在生命当中已上了一堂宝贵的课:学会放下,不再执著!

7 条评论:

elaine 说...

身为父母的,最担心的是孩子生病了,平时对他们有所要求的,一旦看到他们病倒了,就可以什么要求都不要了,只要他们平安健康,其实原本就应该是这样的,不是吗?

penangmama 说...

赞同!平安就是幸福!

Little Ghost 说...

孩子生病对父母也是一种折磨,好在你孩子已经好了,虽然不能上台表演,但以后还是会有机会的!:)

penangmama 说...

little ghost:是的!生病后孩子也瘦了一圈,而妈妈也苗条了!

恩轩至佳 说...

我女儿也是很在意这个concert.不过,相信他会明白缺席的原因的。

Spencer Ng 说...

我也了解这种心情。学会放下是好的,休息是为了走更远的路,原他早日康复。

penangmama 说...

恩轩至佳_密池: 我想孩子也明白缺席的原因了。那天孩子从老师手上领到一个迟来的奖杯,他高兴极了!

谢谢Spencer Ng. 孩子已康复了。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