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bar-iframe {display: none !important;}

2009年10月3日星期六

“一枝梅“粉丝



大家还记得八度空间曾播映《一枝梅》的韩剧吗?儿子视帅哥主角为偶像,常模仿“一枝梅”的动作。他说:“我是一枝梅,我的全身都是黑色的,看!”语毕,他脚一蹬,张开两手臂就从沙发上跳下来,两脚轻轻着地,半蹲着 ,右手却按在地上得意地说:“你看,我多么厉害,没发出声音呢!”我们在一旁偷笑还故作镇定回应:“比一枝梅还厉害呢!”

孩子也常自编故事:“爸爸是二枝梅、我是三枝梅!晚上时,我们就没空了。”


某天晚上,心血来潮的孩子画了“七枝梅”,又自编一则故事。


由于孩子尚小,还不会写太多字,父母得从旁协助孩子写故事,日后才放手让他写。
买了一本长本簿子,孩子的杰作都贴在此画册里。画册里也记载孩子的心声、想法等。

11 条评论:

elaine 说...

我也买了两本长簿子送给她们了,她们也写了好多篇章了,除了写,还画了很多图画呢!

penangmama 说...

孩子们拥有本身的画册后就肯涂涂写写了!

Little Ghost 说...

好厉害也很可爱。

Vivian Ng 说...

我女儿有写日记的习惯,希望能培养她爱写爱想的习惯。

penangmama 说...

谢谢小鬼!每个孩子都有画画天分,只要一纸在手,可一边说故事,一边画!

penangmama 说...

vivian的文笔顺畅,孩子在耳濡目染之下也是未来的文学家。期待vivian出版书让我们了解马来西亚老师的心声。

Spencer Ng 说...

很不错,这是很好的开始。。再鼓励他。。加油

penangmama 说...

谢谢spencer Ng,我会继续鼓励他。

咸 妈 咪 说...

好厲害噢﹐我也常讓孩子自己塗塗畫畫的﹐但他三分鐘熱度而已~~ >_<

penangmama 说...

咸妈妈,孩子还小,需要我们的鼓励和推动力,希望你的孩子继续下去。。。。

匿名 说...

你孩子的中文很好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