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bar-iframe {display: none !important;}

2014年6月13日星期五

逢九跳十


根据习俗,九字是一个关卡,人一踏入19、29、39、49…… 就得加倍小心,出外得小心驾驶、吃饭得细嚼慢咽、上下楼梯需步步谨慎,凡事做任何事需思前顾后。

去年11月杪,肩膀左边锁骨部分肿胀,心里担忧不已,以为是背沉重的背包所致,所以天天用长生学来调整,一手放在肿胀部位,一手放在头上,导引宇宙的能量来调理肿胀部分。每天早晨首件事,就是检查锁骨部位,如果稍微减小,心底安慰不已。但一到中午时分,肿胀的地方变大。疑神疑鬼的我上网查询资料,深怕自己患上淋巴癌,每天闷闷不乐,坐车、出外旅游,手掌不离锁骨,希望奇迹出现。

相隔3个月后,如果是背包所致,肿胀部分应该消失了,但它依然凸出,我只好只身前往专科医院进行检查,经医生诊断,原来肿胀部分是脂肪堆积成的,不会带来祸害。我的心终于安定下来,烦躁的心情一扫而空,有如重生的感觉。

踏出轻快的脚步,来到院子,望着自家种的花草,之前感慨也许将来无法陪伴花草长大,无法在院子里看到盎然绿意的美景,无法站在院子里呼吸新鲜的空气,以为接下来的日子,是悲观的、沮丧的。但如今不同了,我还好好的活着,我尚有机会站在院子里凝望可爱的花朵,蹲在草地中拔拔野草;等待一棵棵竹笋像小精灵般钻出尖脑袋,破土而出,长成新竹,为后院增添一份静谧的气氛。

几天后,月事来了,但分量出奇的少,此时的我又陷入不安状态,领悟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境界了。期待下一次的月事能顺顺利利,但连续几个月,月经的分量少,在其中一个月中,连续10多天,鲜红的血依然流着不止。我脑袋不停周转,是不是癌症找上门了,子宫处是否安然无恙?我还能继续活下去吗?尚能陪伴孩子长大吗?

我下定决心去看妇产科,与医生预约做宫腔镜检查,而宫腔镜是一种光学仪器,适合用来做子宫腔的观察、诊断和治疗,但当天得做全身麻醉,刮取子宫内的组织来检验。

驱车回家,停在红绿灯处,深感不妙,怎么车子向右倾斜,我小心翼翼的,手握方向盘,车子缓缓向前走,来到修车店,乍看之下,原来前轮扁扁的,紧紧的贴在柏油路上。经修车员工检查下,方才得知轮胎的气门芯盖子不翼而飞了。顿时毛骨悚然,浑身起鸡皮疙瘩,车子在南北大道处奔驰时幸亏得到上天的眷顾才化险为夷。

逢九跳十,我不介意今年的岁数老一岁,期许接下来的日子,大事化小、小事化无,我就知足了!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