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bar-iframe {display: none !important;}

2010年7月19日星期一

环保

转眼间还剩下两个星期七月份又悄悄随风而去,八月份又要来临了,而我们是否珍惜每一分每一秒,时间总不能停下脚步等待我们。我们要把握当下,在有生之年为自己留下美好的事迹。到底什么是幸福、快乐呢?

最近参与慈善团体后有所领悟,把小爱化为大爱,将爱自家孩子之心扩大为爱天下孩子的心,不分你是哪家的孩子还是自家的孩子,我都会为你付出,不求回报,只要孩子们改变以往的态度,希望他们能自动自发且用心地完成每一项任务,我就感到幸福了。

我正努力朝这方向前进,所以最近有些忙碌,奔波于学校的环保活动,想借由环保活动来改变孩子们的态度,只是一小小动作就能拯救地球,当孩子有所承担时,他们会尽力去实践因他们晓得老师和他们都有共同的目标。所幸校方、老师、一位热心家长和同学们都愿意携手往“环保”目标前进。这是遥远的路途,我们还要更多的人力来响应“环保”的活动。地球已生病了,身为孩儿的我们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地球被无情的人类剥夺。来不及了,真的来不及了,什么时候人类能舍下欲念,“给你多么多的钱、多么聪明的孩子、住豪宅、驾名贵车”,可是一旦地球毁灭了,我们有了这些又能做些什么呢?

大人的确太执著了,反而改变孩子们的习气胜于改变大人的习气。所以,我希望在校推动环保来让孩子们去影响及带动身边的人一起拯救地球。孩子们,伸出你们的双手来拉父母一把,让我们的地球变成一个干净的地球吧!

9 条评论:

凯丽。angie 说...

支持你!环保!很好很好。。。。我也常以身作则,让孩子知道我们能通过一些行动来爱我们的地球!

芷晴妈(Peggy) 说...

环保!很有意义的活动啊!我在这里,给予妳百分百的精神支持。加油哦!
女儿在校也开始学习环保,有时候听她说,“妈咪,地球生病了,我们要环保来救地球。”,心里觉得无比的欣慰啊!
是的,老师,环保就从教育我们未来的希望开始吧!

LuckyStar 说...

这样的事业真的不简单,因为孩子们从小已养成的行为态度想要改变真的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我每年在上科学课提到环保时,总是特别的强调环保的重要性,破坏环境的后遗症和小朋友因尽的责任,可是发现他们的记忆相当的短暂,课上完了,垃圾照丢不误,我感叹教学失败。不过环保确实是伟大的事业,需要很多的毅力和耐心。加油哦,老师!

elaine 说...

在学校看到你在努力,在忙,希望大家都可以响应这环保活动。你也要记得照顾自己的健康哦!

菊姿 说...

哇! 这可是一项大工程哦! 不过功德无量啦! 加油!

penangmama 说...

凯丽。angie , 芷晴妈, 菊姿, desperatefellow: 我们几个老师经深思后才决定走这一条路,往后还要在校举办更多有关环保活动来吸引学生加入环保行列。此外,各班的环保小天使也一起来承担,让孩子亲自体验做环保后所带来的满足感,孩子们更卖力响应环保。如果每一天能净化至少一位学生的心,那么我们就成功了!
elaine,谢谢你的关心。我忙得欢喜又自在,能做多少就做多少,也希望学校透过这些活动能成为“绿学校“,期待通过环保活动学生能改变以往的态度,不过需要时间。老师也扮演重要的角色,对于响应环保的同学加以赞许,同学们得到肯定后会更用心。

cre8tone 说...

响应环保的运动!~ 支持你......

我也一直在做写小环保...
http://cre8toneartist.blogspot.com/2010/07/tips-save-environment.html

willy wah 说...

觉得你的教导方式很特别。。。。找一天上来节目中聊一聊。。。。。

penangmama 说...

prince n princess mum ,你的诗歌写得很棒哦!也灌输孩子知福、惜福、再造福的理念。
好喜欢这一段

除了颜色的材料以外,
我们都爱用别人认为没有用的东西,
别人都丢进垃圾桶的东西,
动动脑筋加点创意。。。
再‘加工’成为好玩的玩具。。
原自prince n princess mum

所谓“你丢我捡—— 丢者消福,捡者拾福。”
恭錄慈濟 證嚴法師靜思法語

Lonely Teacher ,谢谢你的邀请。现在还不能踏入你的寂寞教室podcast节目。因现阶段刚起步,所以需要时间来净化孩子的心。 说了要做,做了才能成长,累积人生经验后,才能与人分享。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