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bar-iframe {display: none !important;}

2013年11月5日星期二

小书包之情

往年孩子的书包不到一年之久就坏了,去年年底爸爸买了一个ASTRO KID牌子的书包给他,叮咛他好好爱惜书包,因价钱不菲。

孩子开心之余,答应爸爸好好爱护新书包。果然,一年了,书包依然像新的一般,没有破损,但小书包的命运却截然不同了。

由于学校的书本太多,一个书包无法容纳太多书本,所以手上必须提一个小书包。通常儿子的小书包都是环保袋,所以用了不久就破损了。

今年7月份,儿子参加了佛学营而获得青色环保袋,孩子便选择青色的环保袋当作小书包。不久,小书包当然无法承受书本的重量而脱线了。妈妈叮咛孩子可另选小书包,但孩子舍不得丢弃小书包,而为小书包补救。

晚上,孩子找出一枚针,小心翼翼地将线穿入针孔,妈妈示范缝制的方法,孩子尝试许久,才能一针一线地完成任务。一个破损的书包在孩子耐心地缝制下就可再使用了,小书包的物命也延长了。

妈妈希望孩子能像其他细心的同伴般爱惜书本,每天整理书包,书包和书本才能耐久。


2 条评论:

HK 说...

你兒子真乖噢!

penangmama 说...

孩子长大了,有自己的想法,与他对话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