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bar-iframe {display: none !important;}

2012年6月5日星期二

携手共同完成的目标——茶会


当校方宣布各班可在今年的教师节举办茶会时,我心里不禁沾沾自喜,不是因为当天老师有口福,而是感恩校方提供孩子们学习的平台。

当我宣布此消息时,学生们雀跃万分,但我可有个条件是同学们全权负责规划茶会的事宜,如没重要之事,请勿打扰我。

离开茶会只有一个星期的时间,同学们开始策划由谁准备食物与饮料,聪明的同学将食物分成3组——主食、零食、饮料,经家长的同意后,食物名单终于出炉了!

可是饮料部分则出现小小小插曲,两位女同学承担起饮料,但他们打算买菊花茶和汽水请大家喝!老师建议她们为何不泡橙汁或煮菊花茶,既省钱又环保。同学的理由是家里没有冰桶,所以不方便泡。同学们绞尽脑汁解决问题,有些同学建议付钱请食堂阿姨准备,有些要回去找冰桶等等。结果,可爱的陈同学和赵同学在休息节时已向食堂阿姨打听消息了,举指一算,一小壶橙汁5零吉,60多位人,不就需要花费更多钱了!过了几天,女同学兴高采烈地跑来转告我,家里有几个水壶,当天就用这小小的水壶来泡橙汁就行了,所以这件事就搞定了!

为了响应环保行动,同学们决定茶会当天拒绝使用纸杯、纸盘、保利龙、塑料汤匙等,每人自备环保餐具,有些同学则帮老师们准备餐具呢!大会恳请同学们不可在学校清洗餐具,打包并带回家清洗,以达到节约用水的举止。

同学们精心设计了一张邀请卡,邀请全体老师出席茶会。一张小小的邀请卡出自孩子们的创意,老师们感受到孩子们的诚意!

当天一大早,我步入课室后,同学们正张罗一切,每位同学忙得不可开交。桌椅已排好了,吴同学向我报告中间的桌子摆放食物,左右两侧的桌椅供同学们用餐,后排桌椅则让老师们就坐,前方桌子摆放蛋糕。我对同学们的安排深感满意,但对于同学们凌乱不堪的书包稍微提醒一番。同学们将书包整齐地排在课室前方其中一个角落,41个书包一个接一个彼此挨着,仿佛携手为共同的目标、共同的使命前进,势必将茶会办得有声有色!

小田亮志同学自愿充当摄影师,同学们开心地招待老师,而摄影师则忙着拍摄,当然我这老师也拿起相机陪同小摄影师一起捕捉有趣的镜头,为大家留下美好的回忆!

所谓“人有无限的可能”,不要小看小小人儿,一旦领到功能,他们就会发挥得淋漓尽致。在协调过程中难免会遇到碰撞,这时他们就得圆融四方,找出决策来携手完成一件事。今年老师在一生当中过得最轻松、最幸福的茶会了!谢谢你们,6B班同学!





              同学们摆好姿势让我拍照,有些同学则偷瞄老师是否来了。

当看到尤老师朝向他们走来时,可爱的他们就一哄而散,准备迎接尤老师。







2 条评论:

匿名 说...

cheap 37 5 phentermine buy phentermine online no prescription needed - phentermine online without a rx

匿名 说...

long term phentermine use order phentermine adipex - phentermine online kaufen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