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bar-iframe {display: none !important;}

2009年11月30日星期一

我爱阅读丛书蓝色系列(10册)



《我爱阅读丛书蓝色系列,精选适合3岁至6岁孩子阅读的生活故事、魔法故事和童话故事,是风靡欧洲的儿童分级阅读故事读本。这套丛书共有十册, 纸质特别不反光,且书本又轻盈,捧在手中不觉得累。我读完这10册故事书后觉得这套书的画面非常优秀,故事情节也吸引人,文笔顺畅,无形中也能提高孩子们的阅读和写作能力。
《恶狼,妖怪,快滚开!

故事中说明,一天晚上艾洛依的房间总有可怕的恶浪,
他害怕得从自己的房间跑到妈妈的房间,并钻进妈妈的被窝里,妈妈温柔地告诉他明天将一起对付这只可恶的狼,他紧紧靠着妈妈睡着了。

第二天晚上,艾洛依的房间又出现一大群的大灰狼,艾洛依又跑去找爸爸妈妈,妈妈醒来后,怒气冲冲地来到艾洛依的房间,对狼说:“你们这些恶狼,我们不怕你们,快滚开!快滚开!不然打烂你们屁股!”这时,两条狼灰溜溜地跑了出去。妈妈才抱艾洛依放在床上,艾洛依安心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的上学途中,妈妈教艾洛依如何赶走恶浪。
然而,一天晚上艾洛依的房间却出现妖怪,勇敢的艾洛依将小猫咪、大灰兔和斑点狗狗救出来飞奔爸爸妈妈的房间。爸爸还在睡觉,而妈妈带领着艾洛依打走妖怪。艾洛依提起勇气将大妖怪驱走。
后来,一天晚上妖怪卷土重来,艾洛依模仿妈妈的样子毫无畏惧地拿起扫帚赶走妖怪们。
了不起的艾洛依终于露出胜利的笑容。

最后,有一天妈妈过来看正在睡觉的艾洛依,艾洛依被妈妈弄醒,妈妈问道:“今天晚上有没妖怪?”艾洛依回答:“有啊,可我懒得睁开眼睛,只说了声 滚开,妖怪,来捉你们了,它们就走了。”

这则故事反应了妈妈总是站在孩子的立场考虑问题。妈妈先理解孩子为何恐惧,并尝试协助孩子驱赶孩子内心中的妖怪和恶浪。如此一来,等那些困难时期一过去,孩子自然而然会懂得如何克服难题了。每一本书的定价是RM6.50。

2 条评论:

elaine 说...

还没真正陪孩子看这一系列绘本,不过相信我那两个小瓜会喜欢,我自己也好喜欢耶!

penangmama 说...

我的孩子也喜欢,尤其是“恶狼、妖怪!快滚开!“的绘本。有一天深夜,孩子从他的卧室哭着找我,钻进我的被窝,我并没问他发生什么事,只是抱着他,让他躺在我身边一会儿,不久牵着他回他的卧室继续睡觉。隔天早上,他说梦见我离开他,所以才哭!唉,孩子啊!妈妈永远陪伴你!请你放心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