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bar-iframe {display: none !important;}

2014年6月2日星期一

你可否知道

你可否知道,当你在梦乡时,爸爸就踩着自行车与志同道合会合,一起追求梦想;你可否知道,爸爸心跳加速、气喘吁吁地踩着自行车前进,不管路途艰难遥远,他还是持之以恒,为的是完成目标;你可否知道,爸爸的眼睛直瞪前方,靠听力感觉后方的车子,全神贯注于脚下的自行车,是为了避免意外的发生;你可否知道,爸爸从自行车跌下,滚下斜坡,幸亏捉住树干而保命的种种事情吗?

这些你看到了吗?

你看到的是,爸爸回来时的倦容,伤痕累累的身子;你看的是,爸爸带回来的奖牌,带回来的喜悦。

每当爸爸参赛回来,你就会跑来问爸爸,夺得第几名,爸爸就会拿出奖牌给你看,你会欢呼,直称爸爸真棒。你可知道,只要一参赛,爸爸就会领到奖牌。但这一切并非重要,重要的是爸爸已努力地完成赛程。

你可否知道?爸爸的梦想是什么吗?

爸爸的梦想是环游世界,是背包旅行,是再加上铁马的背包旅行。

你说,这梦想能实现吗?

你说,妈妈担忧吗?

爸爸常说,世间有个吸引法则,只要念头正,好的就会随之而来;如果常想起坏念头,坏的事宜将会找上门。

如今人心难测,治安亮起红灯,区区几位骑士就能抵抗盗匪的猖狂袭击吗?

你可否知道,每每爸爸身在外头,妈妈努力地祝福爸爸在路上需注意安全,一旦听到爸爸牵着铁马进来时,妈妈的心才安定下来。

如今你长大了,你必须知道妈妈的担忧,妈妈的祝福,妈妈的一切一切……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