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bar-iframe {display: none !important;}

2012年4月2日星期一

忙得欢喜自在


今年过得如何,答案是忙、忙、忙……比往年更加忙,一双手在处理一件事之余,脑海里却想着另外一件事尚未处理。全部事务犹如排山倒海般往前冲,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可是我只有一个小小脑袋、一双手,哪能一时间处理好一大堆事情。

无奈,我是一位慢吞吞的乌龟,事情等到最后一分钟才有冲劲去做,所以搞出来的成果漏洞百出,改了又改,唉,简直是自作自受!

人一生下来总要为社会作出贡献,所以千挑万选后就决定走入慈济菩萨道,付出小小的力量,让更多人感受到我这般微薄的爱。虽然校务和慈济两头跑,但我常叮咛自己,不要忽略家里的大小瓜,偶尔弄得家里乱糟糟,一旦空闲时就收拾一番。

说起来真惭愧,其实学校环保伯伯比我更忙,学校犹如他的家,工作之余就往学校的环保点串门子,东做做、西做做,一旦遇到一些无良人士乱抛食物进资源回收桶时,桶里四处布满恶心的蛆虫,但环保伯伯却硬着头皮将里头的资源及不速之客清理掉,难闻的味道令他作呕。幸亏他一遇到瓶颈就会找人诉苦,将一大堆烦恼往他人灌,我们听后且安慰他。

脑筋无时无刻不停转动、偶尔会头晕脑胀,顿时,我会使出“心不散乱就是定”的静思语来安定杂乱的心念。

生命在呼吸之间,没有呼吸就没有生命,所以我要把握生命,忙也要忙得快乐、忙得欢喜,忙得自在、忙出幸福的滋味!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