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bar-iframe {display: none !important;}

2012年3月26日星期一

重温孩提时代



我常叮咛毕业生成才后记得不忘回馈母校,为培育你们的母校出一份力,让学子们感受原来学哥学姐们也是母校一分子,虽然已为人父人母了,但心却挂念着母校,不纸上谈兵但却以实际的行动来支持学校、维护学校。

我的情况却截然不同了,在我一生当中,我就读于两所母校——培育小学和崇正小学。但我却对它们极为陌生,如今小学的同学仅有一个尚有联络,但脑袋里对其他同学却模糊,总想不起谁曾经与我同桌,谁是我的老师,谁曾是我的校长。

唉,真无奈!记忆当中,我在培育小学就读一年级至六年级的上半年,在这漫长的日子里,我只记得我曾被某某英语老师惩罚,参加讲故事比赛,步行上学等事项。但其余的事宜却忘得一干二净,有时听起同事谈及儿时的学校生涯,我挺羡慕他们超强的记忆,能回忆起当年的美好时光。

话说回来,直到六年级的下半年时段,由于父亲生意失败,父母先带着弟弟往吉打州一个偏僻的地方讨生活,而其他孩子就得寄住在槟岛的外婆家,所以那时的我似懂非懂的,打包行李后就在外婆家住了。

在仅剩的半年时间,我像一只迷途的羔羊任人摆布,心里总是对父母怀恨在心,为何不把我带在身边,虽然外婆及阿姨对我百般宠爱,但我在夜晚时总是孤单无助,不时想念着妈妈,偶尔还伤心得流泪。

来到陌生的学校——槟岛的崇正小学就读,对着陌生的老师、陌生的同学、陌生的环境,我无法适从。从那一刻开始,我不再重视学业了,如天不作美,下起大雨,乘坐舅舅的摩托车上学的我决定翘课,理由是怕被淋成落汤鸡!虽然我被安排就读精英班,但我总是独来独往,身边没有朋友,闲来时就来到大树下坐着,望望着落叶,对着天空发呆,只等着放学铃声响起。

在这短短的半年里,我不晓得自己到底学到什么,也不知如何度过毕业典礼,这一切对我来说是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每天想着妈妈什么时候带我走。

然而疼爱我的外婆,不辞劳苦地搭乘巴士带我到槟岛的某某中学报名,还叮咛我如果妈妈没带我走,我就要在这间中学就读了。

皇天不负苦心人,终于妈妈在年底接引我,从外婆眼神中,看得出她对我百般不舍,但她还放手让我与家人团聚。

感恩当年外婆不舍弃我这位外孙,给我零用,供我读书,如果没有她的相助,我的命运又如何了?

回到父母身边,在那段日子里,依稀还记得妈妈煮的青菜特别香甜可口,虽然只是青菜炒青菜,再加上生抽,足以让我们一家人饱腹一番了。高脚屋里没有其他家具,只有一架黑白电视机,所以我鲜少观看电视节目,就以课业来填补空闲的时间。

印象最深刻的是家里没有厕所,厕所却设在外头,白天,我们得在露天之下穿起纱笼冲凉;晚上,躲在其中一间房间,脚跟下踏着木条冲起凉来,不时偷瞄脚下的缝隙有没有人在偷窥我。

虽然我们过着清贫的生活,但那段日子是我一生当中最快乐的日子。

现在回想起来,如果当年我继续留在槟岛,可能我的人生剧本又截然不同了。

1 条评论:

匿名 说...

So [url=http://www.cheapbootsselluk.com/]Cheap Ugg Boots Uk[/url] stay here is completely self-injurious behavior, twisted into a dictionary in hand almost Serratula be strangled by its own trouble.    After an hour, ugg the six simulation questions progress is still in part1 wandering soul OBE.    The philosopher said, a waste of time is a waste of life, decided to leave this place more injuries ugg ugg limited life enjoy burning, ugg.
He brought back a faint smile, nodded and said: "Here there are others? [url=http://www.cheapbootsselluk.com/ugg-bailey-button-triplet-boots-c-3.html]ugg bailey button triplet[/url] classmates."    ugg Leng Leng open-mouthed, speechless, the heart was beating fast.    "Ugg recognize you why?"    nodded ugg mad.    "Would like to ask the ugg to find what you do?"
Cheap Uggs loudly: "You're talking nonsense, the ugg have long parted!"    Path of ink unnatural smile: "But you still like him, do not you?"ugg did not answer, do not know how to answer, and only choose silence.    Road ink rubbed ugg hair, took my hand and walked to the school canteen: "Walking, ugg buy what you like to eat French fries, do not give you happy."

[URL=http://www.virtualcafe.ro/member/blog_post_view.php?postId=162662]ghd hair straighteners for cheap win all the thing[/URL]
[URL=http://www.localfitnesspros.ca/blogs/posts/fuggtghdutnf]summer nowadays is the most popular style of the n[/URL]
[URL=http://www.nationalpoliceracism.co.uk/index.php?option=com_blog&view=comments&pid=233700&Itemid=0]north face men's summit series 3 in 1 jacket with[/URL]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