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bar-iframe {display: none !important;}

2012年2月27日星期一

心软了



他终于知错了,他似乎体会到老师阅读他的日记时的感受,他承认他的无礼、他的过分、他的用词不当,令老师心如刀割。但老师却没责备他,反而只对他轻轻说声一句:你的用词显得不尊重老师,请回去加以思考。

这个孩子自我反省能力挺强的,他会反复阅读他的日记,反复思索他的作为如何伤害到老师的心。如今他已明白老师布置多功课的用意何在了,他承认当初他的幼稚想法,已辜负老师对他的期望,因为这件事,他感到内疚无比,也恳求老师的谅解。

经过这件事后,他道出他成长了许多,思想也成熟了,从今以后,他一定铭记“尊师重道”的至理名言,做好学生应尽的本分,也感恩老师给他上了宝贵的一堂课!

其实老师想要在这里对这位孩子说,老师早已原谅你了!当初你写日记时,是抱着忿忿不平的心态来写,所以没顾忌到用词是否能伤及人心。如今你也明白,我们可用另外一种方式来表达自己的不满,但重要是语气要温和且客客气气,不同的人阅读你的日记时,又有不同的感受及反应,老师希望你将此事当作借镜,凡事三思而行,不要过于冲动,任何事必有解决方案。你的忏悔已令我心软了,请放心,老师善解,并包容你,老师只记得你的好话,你对老师无礼的话早已像泡沫般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1 条评论:

cre8tone 说...

知错必改...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