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bar-iframe {display: none !important;}

2011年7月26日星期二

沼泽地



上次光顾了海边后,孩子对于马来同胞坐在水里嬉水的动作羡慕极了,下定决心往后再来此地不忘携带泳衣。

这次爸爸再次带我们去看日落,孩子第一时间准备了泳衣,打算在水里痛痛快快地嬉水一番。

来到海滩,只见滚滚海浪冲上海岸,孩子认为这次的海浪比起上回的还要大。既然时候还早,我们在沙滩中漫步,站在礁石上拍张美美的照片。

沙滩上布满了许许多多的海螺,海螺缓慢地移动身子,孩子奇怪地问妈妈,海螺是否用脚来走路,阿妈无言,示意他用心观察海螺。不久,孩子兴奋地告诉阿妈原来海螺没有脚,他用像蜗牛身下的肉来爬。我们决定回家后再深究海螺的外形特征。

拍完照后,回望海边,哎,靠岸的海水怎么越来越少了?阿妈回过神来,哎呀,现在是退潮啊!孩子心不甘情不愿,偏要换上泳衣,找个有水的地带嬉水。远望海洋,只有一片沼泽地尽在眼帘,孩子指着远处说还有水,我们俩手牵手,赤脚一步一步往前走,脚陷入烂泥中,心中不禁恶心起来。可是孩子不畏惧,鼓励妈妈往前走,走了几步,阿妈放弃了。

上岸后,阿爸提醒阿妈没有水如何清洗脚呢?阿妈和孩子四处寻找水,幸亏沼泽地的凹坑里还有一点儿水供我们洗脚。

经过这次的体验,孩子似懂非懂地作出了一个结论:沼泽地是烂泥地,脚会沉入烂泥里。








2 条评论:

bLuRbLuR 说...

照片拍得好美:)

cre8tone 说...

温馨亲子游!~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