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bar-iframe {display: none !important;}

2014年5月27日星期二

鸭母脚


孩儿的脚掌自小就扁扁的,走起路来常摔一绞,走累了,就索性蹲下不走。困扰已久的问题终于在博友的部落格内寻得答案,原来孩儿的脚俗称“鸭母脚”,既是扁平足,站立时纵足弓部位塌下来,日子 一久,连带椎骨部位也将深受影响。

博友的孩子与孩儿的症状相同,他们自小在吉隆坡的专科医师跟进下,有明显的进展。但路途遥远,我们只好另寻秘方。刚巧,邻居的姐姐从事正足行业(goodARCH),我们带六岁的孩儿去碰碰运气。根据李小姐的解说,扁平足者的脚掌是独一无二的,他们需“量足定做”一个鞋垫,刺激足弓各点部位,减缓运动时所带来的痛楚,并矫正足部的结构。

为了找出问题所在,李小姐准备了一个打印板,吩咐他个别将脚掌放置在打印板上,稍微蹲一会儿,待一只脚掌打印完后,另一只脚重复动作。打印纸上显示纵足弓部分都是深色的,孩儿的足弓组织不够强健,得打造一个足弓垫给他。除了足弓垫,一双皮制的矫正鞋也不可缺。

起初孩儿穿了矫正鞋感到不惯,经我们半哄半骗下,他才愿意穿。我们特地带他去逛街,期待足部韧带可加以改善。隔一段时间,他需复诊,万一脚没进展,我更看紧孩子,分分钟钟叮咛他得常穿矫正鞋。

整整四年,换了2次的足弓垫、5双鞋子,足弓仍然不争气,失望之余,我们做出最坏的打算,唯有让孩儿长期使用矫正鞋直到长大、直到老。我们终于放下烦恼,回归安定的生活,不再执着,以平常心来看待孩儿的事儿。

如今他长大了,得负责照顾鞋子的整洁。矫正鞋不可被沾湿,只能用湿布,轻轻地抹。原本洁白的鞋子长期被他折磨下变得脏兮兮的、伤痕累累的,如今怎么抹,黑印牢牢地残留在鞋面上。

近来他酷爱篮球运动,打球需穿上运动鞋,而唯一的运动鞋就是这双脏兮兮的矫正鞋。平时他就穿着它在篮球场上穿梭自如,毫无顾忌。

今年三月,他又复诊了,打了脚板印儿,乍看之下,纸张上的足弓部位白白的、空荡荡的,孩儿终于摆脱扁平足的身份了。

他放下心头大石,感慨道出自小心脏、尿道、甚至肾脏的问题曾让妈妈担忧不已,如今扁平足离他远去了,妈妈不必为此所牵挂,他欣慰地笑了。

由于孩儿的脚板变大了,我们请购了新鞋给他,期望孩子珍惜这双白鞋!

在这漫长5年内,心情百感交集,从担忧、紧张兮兮、失望至坦然面对,让我体会到人生不必有所牵挂,一切随缘就好!


原载于20-11-2014星洲日报《星云》版
http://life.sinchew.com.my/node/14294

 2010年的脚板印儿

  2012年的脚板印儿

  2013年的脚板印儿

                                                                      2014年的脚板印儿


足弓垫

GoodARCH 矫正鞋

1 条评论:

一般的家 说...

请问一双鞋跟鞋垫价钱多少?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