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bar-iframe {display: none !important;}

2013年8月3日星期六

《海马先生》王林博士


         2013年8月2日傍晚时分,我和同事出席王林博士主讲的绘本讲座——“阅读的孩子会成功”。之前已晓得,来自北京儿童文学博士的王林老师将在当天莅临日新独中,心里七上八下想要出席这难得的讲座,但自己不熟悉路程,不敢冒冒然行事。脸皮薄的我生怕同事会拒绝,所以拖了数天,不敢开口邀约同事。因缘具足下,实习老师关嘉辉老师在前一天早上邀约我参加这讲座,可向他订购票券,我雀跃万分,捉紧机会邀约同事们出席王林博士的绘本讲座。

        来到现场,座位坐满了人,第一次与王林博士会面,总觉得他亲切随和。他以柔和的语气为在场的观众们讲解阅读给孩子带来的乐趣。我们几位老师们出席此讲座的主要目的也为了要聆听博士说故事,每每看到绘本内可爱的画面,加上博士的生动语气,逗得现场的观众们“扑哧”地大笑起来。

        王林博士强调图画书带来给孩子的是快乐,没有其他目的可言了。要让孩子喜欢阅读,要从图画书开始,而不是从识字卡开始。识字卡所显示的字是单独性的,当我们念图画书里的字句时,再加上精美的图画,孩子们可感受到句子里和画面是连贯性的,这会加强他们对事物的理解力。最后王林博士送我们九字真言:“不必说教,说故事就好了”。王林博士介绍了许多本绘本,如:《最想做的事》、《青蛙和蟾蜍是好朋友》、《想吃苹果的鼠老弟》、《石头汤》、《我的爸爸》、《进城》等。

        讲座一结束,我战战兢兢地捧着从家里带来的绘本《海马先生》——王林博士所翻译的其中一本绘本,来到签名处等待王林博士的出现。令人惊喜的是我则是他的第一位粉丝,索取签名后,恭敬地向他道谢。如果大家有意出席王林博士的巡回讲座,王林博士将于805在马六甲及806在Batu Pahat演说。

        感恩王林博士精彩的演说,感恩社区关怀工作室和豆豆学园的工作人员,感恩嘉辉老师的邀约,更感恩同事们的相伴,才能让我再次接触绘本,从中获益良多。





    在现场请购了这本图画书。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