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bar-iframe {display: none !important;}

2012年1月30日星期一

不同凡响的年夜饭


今年的除夕夜过得比往年不同,因今年家公为了不让家婆劳累,早在几个星期前吩咐我这个媳妇儿包办年夜饭。

呼呼呼,真好也!我一口答应了,好不容易今年可准备素食火锅,大家不必吃荤食,间接救了几条无辜的生命,我当然义不容辞。

唉,可是要准备五个家庭的火锅,到底需要多少分量的食材呢?毫无经验的我与老公拼命地在超级市场购入各式各类的菇类。

隔天早上我单独到菜市场购买蔬菜等材料,来回需三趟,整整买了6大包蔬菜,心想:应该足够母亲所交代的分量和家翁的年夜菜了。孩子摇了一通电话告知外婆:“你们的蔬菜太多了,我们的汽车装不下你们的蔬菜了!” 唉,这位孩子真是八卦极了!

虽然一切已准备妥当了,可是心底总是七上八下的、口中念念有词,不知当晚大家吃得够不够呢?幸亏得到母亲的支援,母亲一口答应会帮我准备一窝素食拉沙,我的心头大石总算放下来!

除夕夜,嫂嫂、家婆和我一起准备年夜饭,噹噹噹——年夜饭终于大功告成了!眼前一盘盘的火锅材料映入眼帘,吃了好几轮后,大家的肚子涨得快撑不住了,才喊停!

原以为大家能将全部食材一扫而空,但却剩下许多火锅料。所谓“不经一事,不长一智”,往后我得再精心策划一番了!






2 条评论:

杂草老师
a.k.a. Mr Grass
说...

新年快乐,身心健康!

penangmama 说...

祝杂草老师及您的学子们平安快乐!!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