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bar-iframe {display: none !important;}

2010年7月23日星期五

难忘的运动会


今早学校举行一年一度的迷你运动会。今天我看到文明的学生已成长了,比往年更加听话了。仪式还未开始前,同学们各自扮演各自的角色,有些学生协助老师搬运运动器材,有些则协助颁奖老师排奖牌,有些同学汗流浃背地搬运桌椅,他们从不发出任何怨言,而很卖力地去执行每一项任务。

虽然绕场的运动健将的队伍不大整齐,不过你们已经尽力了,因我们只是在星期三阴沉沉的早上快速地彩排两次后就派上用场了。我们不能再腾出多一点时间来排练,因时间是宝贵的,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处理,你们还要上课,老师们还要处理校务,所以每当彩排时,同学们必须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用心地去实行,去接受磨练,每一脚步,每一程序都要紧记在心头。

最精彩的莫过于拔河比赛,身躯庞大的健将们握紧粗绳,站稳脚步,准备出发,当裁判老师的哨子一吹,在操场的每位同学、老师及家协理事喊破喉咙为你们打气,而你们费尽了九牛二虎之力往后拉,不管前方那股力量有多大,你们还是坚持自己的意念,直到胜利为此。当然有输必有赢,人生就是如此,输者不要气馁,要自我检讨及努力向上提升自己的技巧;赢者不必骄傲,应自我鞭策,往更高的目标前进,所以学生已经在拔河项目中上了宝贵的一课了。

当我宣布成绩那一幕,你们童真的一面就展现在我们的眼前,夺得冠军的青组队伍兴奋地在队长的带领下绕着草场一边欢呼一边奔跑,青色彩旗在高空飘扬,这一画面实在太美了,至今我还无法忘记,你们自然的举动让在场的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运动会圆满结束后,董家协理事、校长都笑得眼睛眯眯的,想必文明的学生和全体老师们已经做得最棒了!

除了上课,同学们也应给与机会参加各项活动,他们才能自我成长、汲取经验!

4 条评论:

凯丽。angie 说...

从小到大,Angie 都爱运动会:)

杰胜 说...

毕竟读书之余还是得做些运动的~!

芷晴妈(Peggy) 说...

运动会的确是个很棒的活动。让学生们在上课之余,能到户外去跟同学们互动,也培养起了团队的精神啊!

LuckyStar 说...

虽说我国的教育哲学注重培养全面发展的学生,可是往往我们教育工作者背道而驰,只因整个社会和教育体系都逼着我们这么做。唉......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