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bar-iframe {display: none !important;}

2009年9月28日星期一

阿妈,快买一辆自行车陪我骑!



除了阅读,孩儿最爱骑自行车了。至今他已拥有2辆自行车。不过,他得靠4个轮子才能骑得稳。孩儿的二伯交代我们先拆掉自行车的其中一个小轮子,等到孩子学会了,再拆掉另一个小轮子。因孩子不能接受大转变,只好一步一步慢慢来,免得他们失去信心。


直到孩儿5岁3个月,
我说:“你想不想妈妈买一辆大自行车来骑。那么我们可以一起快活的骑自行车了。”
他说:“好啊! 现在就去买自行车。”
我说:“不行。但有一个条件,只要你甩掉这两个小轮子,那么爸爸立刻买给我。”
他说:“好哇!"

当天我们尝试拆开左边的小轮子,孩儿坐在坐垫上,两手握着把手,两脚踩着踏板,而我扶着他的自行车,慢慢地向前移动,但他失去平衡点,一次又一次从自行车摔下。甚至邻居的abang说:"一只脚放在地上,另一只脚踏着踏板,用力踩,macam ini , boleh jalanlah!” Abang 示范给孩子看。孩子似懂非懂的模仿他,才能骑一点,“自信心”随之而来。不过,他还是失败了。从他的脸中呈现出他不服输的样子。每天傍晚,他要求我们让他试一试。终于,他甩掉了一个左轮子了。孩儿遇到abang时,也不忘感谢abang的教导。

一个星期后,他不必靠两个小轮子就能独自踩着自行车。他兴奋的说:“妈妈,快买自行车啊!”


2 条评论:

Vivian Ng 说...

鼓掌!!!!!

penangmama 说...

孩儿听到viivian阿姨的掌声了,谢谢!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