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bar-iframe {display: none !important;}

2014年6月16日星期一

飞机因缘


早在十多年前,我错过了乘坐飞机的机会。当年,老公在国外深造,曾经邀约我出席他的毕业典礼。刚出来执教的我生性胆小,见的世面又小,对外面的花花世界浑然不知,何来勇气塔上飞机,来到陌生之地找他。如果到了机场,我会迷路吗?加上英语程度有限,万一遇到外国人,怎么与他们沟通呢?种种问题在脑海里翻滚,去还是不去?斟酌许久,为了省下不必要的麻烦,干脆不去了。

几年后,翻开老公的相簿,找不到自己的影子,心里有些后悔,当初为何顾虑太多,不直接奔去找他。要不然,我可光明正大地向全世界宣布:”我已坐过飞机了。“

偶尔在班上会听到某某同学跟随父母出国旅游,心中感慨孩子们年纪小小就有机会乘坐飞机了,其他同学对此羡慕不已。此时此刻的我会冒出一句话:“不要羡慕他们,我这把年纪还未乘坐飞机呢?何况是你们?” 同学们会开着嘴巴瞪着我,等我发言后,才心甘情愿上课。

母亲和我是同类人,母女连心,我们会你一句我一句的,道尽坐飞机的弊端,既不环保又危险,身子离开地面,悬挂在高处的滋味肯定是不好受的,找出诸多借口来安抚自己的心。但前年母女俩不在同一国了,母亲是为了成为上人的弟子,不禁路途遥远,塔上飞机去台湾受证了。唯独我一人仍未与飞机结缘。

儿子羡慕同伴们自小就乘坐飞机四处起飞,如果他能搭上飞机是件幸福的事。然而,MH370事件未影响儿子的心情,依旧抱着当初的梦想,体验在高中飞翔的乐趣。

仰望天空,远远看去,一架飞机载着满满的梦想、满满的祝福越空而过,然而在未来的日子,我可否会坐在飞机上俯视地面,对着云朵细述,跨越山峦、河流及七彩缤纷的彩虹桥,在空中翱翔吗?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