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bar-iframe {display: none !important;}

2012年8月28日星期二

孩子的忏悔


每当夜深人静时,孩子喜欢窝在我怀里畅谈一番,当天他突然冒出一句话:“妈妈,我会下地狱吗?” 我告诉他干坏事的人才下地狱,好人是会上天堂的。

孩子犹豫一会说道:“妈,我干了坏事了!” 妈妈眼睛一亮,屈身靠近他耳边悄悄探听他究竟干了什么坏事。原来他曾经对我说无数次的谎,所以觉得不对劲,并认为此举止会下地狱,现在该怎么办?我建议他忏悔之前的过错,得改过,并不再重犯。孩子频频点点头赞成,双手合十,口中念『阿弥陀佛』,向佛陀一一忏悔自己的过错。他的心立即安定下来,脸上露出笑容说他终于忏悔了!

接着孩子述说不久前偷取同学的新笔记占为己有,我冷静地引导他为何他会偷取同学的笔记,他道出他控制不了自己,看到美的东西,手就不听话了,他边打自个儿的眼睛和手,以示后悔当初的无知。贪心占据了孩子的心灵,蒙蔽了孩子的视线,我与他提及“贪念”的可怕,改次如果贪念一起,口中立刻念佛号,克制自己的欲念,那么正念战胜一切了!他立刻双手合十忏悔,决定开学时将笔记归还给同学。

当晚孩子一一数说他的过错,重复忏悔,势必要将自己的罪恶抛开,迎来正面的力量,让自己心安定下来!

突然,孩子凑前问我:“妈,你曾经做错事吗?” 阿妈支支吾吾地承认:“有!” 孩子认真地说:“你得忏悔哦!” 于是,阿妈也照着孩子的动作一一忏悔,孩子则在身旁监督着我。

原来孩子曾经阅读《哥妹俩》漫画杂志里提及干坏事的人会下地狱受惩罚,所以才有此意愿来忏悔。可见得一本书对孩子的身心发展多么重要,读有品质的书,无形中会培养孩子的气质、内涵、艺术细胞,甚至能反观自照,改变自己的人生!

我佩服孩子的勇气可嘉,不是每个人有莫大的勇气来承认以往的过错。孩子,往后万一你又犯错了,不要怕,妈妈愿意陪伴着你,愿意充当你的聆听者,直到你改过!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